1P1O_79

傻逼软件支持AI。卸载了,有缘微博见@1p1o79

似水流-壹-多事之秋-1-日中之寒

       似水流为此次剑三系列文总称,初步分为十二部。不会严格贴合历史,大多随心所欲,写自己想讲述的故事。
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雁门关外的老牧民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死前抱着俩孩子托付给了隔壁张婶。“我怕是不中用了,就是可怜了俩孩子。你看着能照顾了照顾着,不能照顾了……就送到雁门关里找个活计吧,能活下去就行。我那几十头牲畜你收下,就当俩小孩的饭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婶带着俩孩子埋了秋老头,倒是念着以前他救过自家张老汉的恩情,想着收了人家的牛羊,怎么也得把小孩养到成年没问题。况且过两年,又是两个壮劳力。

        算盘打的精,但却是没想到狼牙军打了过来。别说秋老头加上自家的五六十头牛羊,就连自家老汉也折在里面。张婶独自拉扯俩孩子也不是办法。想了想,把俩孩子送到了雁门关里。

      “那个,你们这还收士兵没?”

      “收。谁要入伍?”登记的小兵四处瞅了半天,没看到适龄青年。

      “这……这两个。”张婶尴尬的把两个五六岁的小孩往前推了推。

      “什么?不可能不可能,最小十岁,十岁以下不收。大一点再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个,军爷,您看着他们小,其实已经八岁了,这穷人家的孩子,不是长的没那么结实吗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不行,年纪太小了没法训练,来了也是受罪。”小兵摆摆手,伸头越过他喊着下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张婶走也不是,留着也不是。秋老头是为了帮苍云军偷运粮草才被狼牙一箭射死的,便想着两个孩子入了苍云军也不至于受苦。谁知道根本不收。

     “哎!小心!快让开!”

        身后粮车脱了钩,直直的向这边撞了过来。眼瞅着要撞到妇孺三人,旁人伸手也来不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远处一个女兵看到,一个盾飞掷而来,但仍然眼看着要慢了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咔——“一阵刺耳的声音,粮车竟然慢慢停了下来。众人定睛看去,只见头发蓬乱的小孩单手撑住了车。脸上一派淡定,竟似毫不费力。

        ”咦?“那女兵有些惊诧,上前取回了盾,低头看了看小孩,又看了看旁边惊魂未定的张婶。

      ”这是你家的孩子吗?“

        张婶还未缓过来,看着带着半个面具,身着玄甲的女人说不出话。倒是旁侧的小兵推了推她,”长孙将军问话,还不快说?“ 原来眼前这位气势夺人的人,正是苍云军统帅长孙忘情。

      ”将军。“张婶连忙下跪行礼,按着两个孩子跟着跪。长孙忘情微微皱眉,示意旁边的小兵将他们扶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”回将军。这两个孩子是……是秋老头的孩子。秋老头三个月前被狼牙射死了,把孩子托付给了我们家。但上个月,狼牙又……又害了我们家。“说到这,张婶有些哽咽,”我就,我就只好把两个孩子带来,看能不能谋求一条生路……“

        长孙忘情叹了口气。”秋伯啊。之前打仗,他帮了不少忙。不想到最后还是被我们连累了。“

低头看了看两个孩子。矮个那个静悄悄的站在一旁,抿着嘴,眼神并不与长孙忘情对视。而高个子那个,也就是方才停住了粮车的小孩,抬头看着长孙忘情。小孩眼睛上挑,嘴角下撇,竟是天生凶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给爹爹报仇。”高个子小孩突然开口。仿佛是强调一般,'我要给爹爹和中阳报仇。“

        ”中阳是……?“

        ”他们的大哥。“张婶连忙接道,”和秋老头一起出去打猎,碰到了狼牙。阳小子连个全尸都没有。“

        长孙忘情叹了口气,蹲下来道,”你要留下来吗?会很苦的。而且你不一定能活到报仇之日。“

        ”我不怕。“高个小孩皱了皱眉。”我要报仇。“阳光下,小孩的眼睛微微泛着紫色。长孙忘情晃了晃神。起身对身旁的副官道,”留下吧。他既然有这个意愿,有这颗复仇心,便让他入我玄甲苍云又何妨。“

        张婶大喜,忙拉着高个小孩道,”阿满,还不快谢过将军。“阿满正身,直直跪下磕了个头,”阿满谢将军成全。定要为爹爹报仇雪恨。“

        长孙忘情将他扶了起来。”光有仇恨还不足以做我苍云同袍。也罢,此后慢慢教你。“偏头望向另一个小孩。”这……?“

        ”阿晚不能入军队!“阿满转头看了看自己的兄弟,立马喊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张婶犹豫了片刻,还是说了实话。”晚小子小时候身体受过寒,从小总生病……怕是……“

        长孙忘情摆摆手,”送到万花谷吧,我多少有些交情。调理调理身子也是好的。秋伯为我苍云军而死,他的子嗣总是不能亏待了的。“言罢,也不再多说。叮嘱副官后,便大步离去了。薛帅战死不久。长孙无情方担任统帅,时间自是紧张。难得停留片刻,安顿了两个小孩。

        阿满这边回头,定定的看着阿晚。片刻上前抱住了瘦弱的小男孩,”阿晚你放心,爹爹和中阳的仇,我来报。“

        三日后,两人分道扬镳。张婶拿着救济的几两银子,筹划着回去的生计。

        ”将军,我把那小孩带来了。“副官拉着着了劲装的阿满,来寻长孙忘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”秋月满见过将军。“学着军队中的方式,阿满利索的行了个礼。

        长孙忘情偏头看来,点了点头,道,”你便跟着不空待在破阵营吧。都是些血气方刚的男儿,想必适合你。“

        秋月满抿了抿嘴,”可是将军,爹爹说,女儿家和男孩子不能住在一起。“

        长孙无情愣了愣,”你是女孩儿?“

        秋月满似是没察觉到语气中的惊异,眨了眨紫色的大眼睛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长孙无情拿书碰了碰前额,啼笑皆非。”行吧,去跟着忆眉吧。“

        半个月后,阿晚到达万花谷。

        ”秋元晚?既然入了我万花谷,便要守谷中规矩。先随着弟子学着吧。“万花谷的人并未过多在意,只当是边疆送来的孤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”是。“秋月晚躬身拜谢。漆黑的眸子并未过多停留,转身离去。


      

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