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P1O_79

傻逼软件支持AI。卸载了,有缘微博见@1p1o79

似水流-壹-多事之秋-4-行而将还

        秋元晚与秋月满在两年后定了亲,当众人知道二人不是亲姐弟时都吓了一跳,不过倒也很快接受了这件事。天下战乱,江湖儿女,哪里有那么多讲究。而秋元晚得知沈中阳对秋月满并没有男女之意后,两人关系也好了很多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中阳每年都会去自己的父亲孙河坟前祭拜,但是倒也没有改回孙姓。但他辗转多年,找到了自己失散的哥哥孙清阳。原来当初沈离黎拖住敌人,清阳抱着中阳返回苍云找孙河,但由于中阳没有吃的,一路大哭,引来了敌人。而清阳为了活命,迫不得已丢下了弟弟独自离开。而自己因为做出了这种事,没有脸面回去见孙河,故而独自去了中原。恰巧碰到了少林的高僧,收留了他。清阳,不,现在应该称作无恶了。得知自己当年并没有做下罪孽,终于放下了多年的负疚感。而中阳循着无恶当年将他留下的位置,找到了已经古稀之年的张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,你说收养的小孩子?隔壁秋老头当年收养了三个呢!老大抱回来的时候身上有个木牌,就按着木牌上的名字叫了秋中阳。老二是个姑娘,捡回来的时候正好是满月,就叫的秋月满。那孩子小时候眼睛粉粉的,长大倒是变成紫色了。老三是个男孩儿,中元节捡回来的,就叫秋元晚。道长你问这个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沈中阳又哭又笑。没想到兜兜转转,又回到了起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秋月满成亲后两三年,在秋分这天生下了龙凤胎。按着秋老头的习惯,名字应该和”秋分“相关。但二人嫌这个寓意不好,便给男孩取名”秋与行“,女孩叫”秋与还“。如今的分别,今后必定会相聚。


评论